產業訊息
IBMI
  看好海外市場 國光生技增資20億元擴充生產線

看好海外流感疫苗、凝血劑的需求,國光生技今表示,將增資20億元擴充第二條填充生產線,不僅速度提升3倍,也能承接更多海外訂單;國光生技預計,增資案於3月底前定價、4月完成繳款,除了支應產能外,這筆資金也提供營運、研發來源,並強化財務結構。

根據統計,國光生技第一條填充生產線,目前一年的產量為1千萬劑;不過,流感疫苗有時效性,集中在每年4月至9月生產,因應10月秋冬來臨的需求;近年大陸、泰國等需求量增,才有擴充生產線的需求,預計新的生產線明年交機、裝機,預計2021年取得台灣、美歐GMP認證,可以及早加入生產。

國光生技表示,流感疫苗歐洲市場也大有斬獲;歐洲四價流感疫苗已提出藥證申請,第一階段將先以奧地利、丹麥、瑞典等北歐區域先行,接下來再推向其他歐洲國家;而泰國三價、四價流感疫苗也都申請藥證,預計過幾個月就可能拿到藥證。

(中國時報 記者洪凱音)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