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立製作所推出首款iPS細胞自動培養裝置

日立製作所11日發佈消息指出,自動培養大量誘導多能幹細胞(iPS細胞)的裝置已實現商品化。這是首款滿足日本國內相關標準的再生醫療裝置。該裝置可穩定且大量供應高品質的iPS細胞,或將有助於再生醫療的普及。

目前iPS細胞的培養主要依靠熟練人員的手工作業,日立的裝置能在無菌環境下自動進行細胞的種植、培養和觀察。之前已開發出用於研究的裝置,此次則使其可應對在醫療現場用於患者。

裝置已被交付給計劃2022年度啟動面向帕金森病患者銷售藥品的大日本住友製藥。公司計劃在近期實施的臨床試驗中使用該裝置培養的細胞。

日立與大日本住友、京都大學iPS細胞研究所在2015年啟動了共同研究。3月底還將交付裝置2號機,支援其建立生產體系。

(日本共同通訊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