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禮來CYRAMZA®(ramucirumab)一線治療轉移性NSCLC 臨床三期試驗結果達標

3月12日,禮來製藥宣佈,其藥物CYRAMZA®(ramucirumab)的臨床三期試驗RELAY達到了無惡化生存期主要研究終點。這項全球隨機雙盲試驗評估CYRAMZA聯合erlotinib作為EGFR基因突變型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NSCLC)患者的一線治療方法的療效。結果顯示,接受治療的患者疾病無惡化的時間有了顯著的延長。

RELAY研究的安全性資訊與先前CYRAMZA的臨床3期臨床試驗觀察到的以及erlotinib已確定的安全狀況是一致的。在CYRAMZA+erlotinib組最常見(>5%)的≥3級不良事件包括高血壓、痤瘡樣皮炎和腹瀉。

Ramucirumab是一種抗血管新生療法,該藥物作為血管內皮生長因子受體(VEGFR2)拮抗劑,通過特異性阻斷VEGF受體與配體VEGF-a、VEGF-c和VEGF-d的結合,阻斷VEGFR2的啟動,從而達到抑制腫瘤增長的效果。

禮來癌症藥物後期開發總裁Maura Dickler表示:“儘管近年來轉移性EGFR突變的非小細胞肺癌治療取得了進展,但預後仍然很差,目前仍需要額外的一線治療方案來幫助罹患這種致命疾病的患者。我們對此次的研究結果感到興奮,CYRAMZA聯合erlotinib顯著延遲了患者的疾病惡化,也是禮來公司致力於為肺癌患者提供新治療方案的又一個例子。”

同時,先前完成的CYRAMZA臨床3期研究結果也支持該藥物用於胃癌和結直腸癌的二線治療。而根據另一項研究REACH-2的結果,禮來公司也已經在美國、歐盟和日本提交了關於CYRAMZA用於肝細胞癌二線治療的上市申請。

(新浪醫藥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