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天成醫療集團打造大健康中心 吸睛外媒報導

已是南桃園最大,擁有兩家教學醫院、三個院區、總床數近千床的天成醫療集團,旗下金色年代在三月初,取得桃園市第一家長照法人的開業資格。

集團因擁有醫院的資源,讓旗下的金色年代長照中心(兩家日間照顧中心、三家護理之家)和坊間經營的養老機構有所區隔,成為國內少數能夠「醫養結合」的成功典範,而且近一步開發銀髮住宅,企圖打造「大健康中心」完整版圖;此一前瞻性的經營理念與全力打造智慧醫院的努力,更讓天成醫療集團在今年初榮獲紐約Newsweek與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專題報導,儼然成為台灣銀色經濟的領航者。

中壢天晟醫院除了建設金色年代日照中心、金色年代護理之家,也是全台第一個醫療集團擁有五個A級整合型長照服務中心,提供「5G長照」的服務包括﹕居家服務、居家復健、居家醫療、居家護理、居家藥事。

董事長張育美頻頻考察美、日各國的長照機構後,更加貫徹執行她一向主張的「五化三H」:五化指的是病房設計飯店化、醫療設備科技化、臨床診療服務業化、醫療資訊網路化和醫院經營社區化;至於三H,則是讓病人能夠有在醫院、飯店和家(Hospital、Hotel、Home)的感動。

近年來該集團更跨足大陸,與陸資富春控股集團董事長張國標合作經營「杭州富春山居高爾夫渡假村大健康園區」,此跨領域的創新經營,堪稱是台灣醫療進入大陸醫療的4.0合作模式。

(旺報 記者李佳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