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展旺厄他培南針劑獲上市許可、3月出貨,今年營運拚轉盈

展旺生技等了好久的厄他培南(Ertapenem)針劑產品,20日公告取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U.S. FDA)核准之簡易新藥(Abbreviated New Drug Application,ANDA)銷售許可,激勵股價跳空漲停慶賀。展旺表示,近日就會出貨,因取得藥證也會認列里程碑金,法人則預估,將帶動營運虧由虧轉盈。

厄它培南針劑產品為已過美國藥品專利保護期之學名藥品,是醫院第一線的廣效抗生素,目前主要適應症為用於肺炎、皮膚感染、尿道感染、手術後婦科感染、敗血性流產等。全球市場規模約為台幣150億元,市場持續成長中,最大市場美國的佔了約8成。

從美國市場競爭來看,除了原廠Merck Sharp& Dohme Corp.,FDA已核准之厄它培南針劑產品簡易新藥銷售許可廠商,包含ACS DOBFAR、AUROBINDO,展望為第四家取得藥證的藥廠。

不過,ACS DOBFAR雖早在2018年4月就獲准為第一家上市學名藥,但迄今尚無產品在市場銷售,而AUROBINDO雖在去年下半年上市,但供應量不大,主要係該藥品的製程難度不低,市場供給量仍少。

展旺表示,厄它培南產品早已銷售至中南美洲、亞洲及歐洲部份國家。美國市場去年已經簽下通路商,先前通路商已經預下厄它培南針劑訂單,現在正式取得上市許可,近日就會出貨,將貢獻在營收商,此外,取得藥證也會認列里程碑金。

法人表示,美國市場藥價最高、規模最大,與其他市場比較藥價可差異達數倍,將拉抬展旺的毛利率,今年營運將轉盈,可望交出上櫃以來的最好獲利成績,不過,因公司產能有限,預估營收不會有暴衝的情況。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