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逸達前列腺癌新藥FP-001 (六個月緩釋劑型)正式向美國FDA提交新藥申請

逸達生技今(29)日宣布,其柳菩林前列腺癌新劑型FP-001 50毫克(六個月劑型)之 505(b)2 新藥,於美國時間108年3月28日正式完成向美國FDA提交新藥藥證申請。根據美國處方藥使用者付費法(Prescription Drug User Fee Act, PDUFA),若FDA接受公司之新藥藥證申請(NDA),將視正式向FDA提送申請文件後的第60天為審查起始日。逸達表示,此過程中若收到FDA回覆,將依規定發布重大訊息。

根據FP-001 50毫克於2017年1月完成的三期臨床實驗數據分析,其主要療效指標高達受試者的97%。受試者睪酮平均濃度在第28天已抑制至17.6 ng/dL以下,遠低於去勢的睪酮濃度目標。137位受試者中共有135位在第28天內達到藥物去勢目標,受試者睪酮抑制百分比為98.5%。睪酮平均濃度於第二次注射後並未上升。在整個336天試驗中總共有4位受試者未達主要療效指標。其中2位受試者在最初28天內睪酮抑制未達去勢目標,另外2位短暫睪酮濃度增加。這4位中的3位短暫睪酮濃度增加時,其前列腺特異抗原指數(PSA) 或黃體生成素 (LH) 並未伴隨升高。整體而言,每六個月注射一次LMIS 50 mg 針劑的療法是安全且耐受度佳。

逸達前列腺癌新劑型新藥FP-001為 Leuprolide LHRH促效劑,由神隆提供原料藥(API),並由法國針劑大廠 Pierre Fabre協助生產,是逸達的創新針劑藥物傳輸技術:緩釋針劑平台SIF (Stabilized Injectable Formulation) 的旗艦產品。據Bloomberg資料指出,Leuprolide LHRH促效劑全球市值已從2014年的22-24億美元,以每年15%複合成長率迅速竄升至2018年的近40億美金。其中以3個月劑型及6個月劑型兩種長效型產品的市場成長幅度最高,目前市售產品僅有Lupron(武田製藥/Abbvie)及Eligard (Tolmar/Astellas)。逸達研發的FP-001,已克服市售品牌的人工混合不便性、潛在醫療疏失風險、限時使用造成的藥品浪費、並可降低病患施打用藥的痛苦。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