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7國農業生技大腕登台

台灣農業生技正加速與國際尖端技術接軌!由全球最大農業資材通路商Nutrien領軍、正瀚生技主辦的「全球農業生技高峰論壇」2日登場,其中以對抗全球異常氣候、農藥與肥料減量兩大趨勢的新技術最受關注,初估其潛在市場產值高達20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210億元)。

專家認為,全球氣候異常,包括氣候調理劑在內的「非生物性逆境」農業生技產品,年產值將從目前的90億美元迅速增加到145億美元,成長率高達六成,也讓正瀚今年將在美國上市的新產品氣候調理劑「Persevere」備受關注。

另外,針對聯合國、歐盟提出農藥與肥料減量的全球目標,由美國、巴西等業者共同開發新產品,預估市場年產值將達55億美元。比起傳統肥料,新型態肥料使用新載體,可更快速地進入植物體內、並且精準地送到需要肥料的部位,預期吸收率可提高至少一成。

這場首度由台灣連結國際農業市場、跨國合作的農業生技論壇,將舉行三天,來自美國、加拿大、巴西、澳洲、阿根廷、烏拉圭、智利等七個國家、17位指標性農業公司高階經理人輪番上陣,發表該國與該公司最新發展出的農業生技技術,並提供交流合作機會。

會議主席Nutrien行銷暨創新副總裁Brent Smith表示,農業技術高峰論壇首度移師台灣舉辦,顯示正瀚的研發能力,已經讓國際市場逐漸注意到台灣農業生技的實力。

正瀚董事長吳正邦認為,此跨國合作的論壇,將有助於各國未來的合作契機與產品推廣,並提升台灣在國際農業生技的市場地位。

正瀚研發督導黃卓君博士表示,該公司開發的氣候調理劑「Persevere」,歷經四年、600餘次的田間試驗,終於取得美國環保署(EPA)產品登記證,主要功效是農作物遭遇到乾旱、大雨(澇)、急凍、酷暑等溫度與濕度的急速變化時,能協助提高農作物的存活率;即便是非逆境的狀態下,也可以幫助農作物將光合作用的效率提高約三成,促進作物的產量與品質。

黃卓君表示,農作物遭遇逆境時,會產生過量的自由基、最終導致細胞崩解、作物死亡,Persevere則藉由強化解毒代謝機能、增加內膜系統穩定等方式,以葡萄在逆境前後的對比,可消除自由基的抗氧化酵素為原來的六倍;而大豆在攝氏六度低溫的試驗環境下,可能致死的自由基數量則減少為原來的四分之一,兩項實驗結果均證明可顯著提升作物的存活率。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