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默沙東Keytruda每6周給藥一次的患者友好方案獲歐盟批准 用於所有已批准的適應症

腫瘤免疫治療巨頭默沙東(Merck & Co)近日宣佈,歐盟委員會(EC)已批准PD-1腫瘤免疫療法Keytruda(pembrolizumab)一種新的延長給藥方案,用於在歐盟所有已批准的單藥治療適應症。在歐盟,截至目前,Keytruda作為單藥療法已被批准用於5種腫瘤類型的8個適應症,包括:非小細胞肺癌(NSCLC)、黑色素瘤、膀胱癌、頭頸部癌、經典霍奇金淋巴瘤。

具體而言,EC已批准Keytruda單藥療法一種新的推薦劑量,即每6週一次400mg(Q6W),靜脈輸注給藥,輸注時間不低於30分鐘。與目前已批准的每3週一次200mg(Q3W,靜脈輸注,時間不低於30分鐘)方案相比,Q6W劑量方案將提供一種更友好的治療選擇,給藥頻率降低,將為患者和腫瘤科醫生提供更大的治療靈活性。

PD-L1免疫療法是當前備受矚目的一類腫瘤免疫療法,旨在利用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抵禦癌症,通過阻斷PD-1/PD-L1信號通路使癌細胞死亡,具有治療多種類型腫瘤的潛力。

截止目前,在全球範圍內,已有8款PD-L1腫瘤免疫療法獲批,分別為:默沙東Keytruda(靶點PD-1)、百時美施貴寶Opdivo(靶點PD-1)、羅氏Tecentriq(靶點PD-L1)、阿斯利康Imfinzi(靶點PD-L1)、輝瑞/默克Bavencio(靶點PD-L1)、賽諾菲/再生元Libtayo(靶點PD-1)、君實生物拓益®(toripalimab,靶點PD-1)、信達生物/禮來達伯舒®(Tyvyt,靶點PD-1)。

默沙東擁有業內最大的免疫腫瘤臨床研究專案。目前,有900多項臨床試驗在各種癌症和治療環境中研究Keytruda,以探索了Keytruda在癌症治療中的作用以及預測患者能夠從Keytruda治療中獲益的因素,包括探索幾種不同的生物標誌物。

(醫藥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