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陸綠葉製藥引進新藥Zepsyre,攜手PharmaMar合作腫瘤領域

中國綠葉製藥集團上週(26日)宣布,與PharmaMar就臨床III期的腫瘤新藥Zepsyre(Lurbinectedin)達成授權研發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綠葉製藥將獲得在中國開發及商業化Zepsyre的獨家權利,包括小細胞肺癌在內的該藥物的所有適應症。此外,綠葉製藥有權在協議期間要求PharmarMar進行Zepsyre的技術轉移,由綠葉製藥在中國生產該藥物。

Zepsyre已取得美國FDA孤兒藥資格認定

Zepsyre是ecteinascidin衍生物,為RNA聚合酶II的抑製劑,能夠與DNA雙螺旋結構上共價結合,抑制RMG1和RMG2,使腫瘤細胞在有絲分裂過程中畸變、凋亡、最終減少細胞增殖。去年8月,美國FDA已授予用於治療小細胞肺癌的Zepsyre的孤兒藥資格。

現階段在所有惡性腫瘤中,以肺癌高居榜首,約佔所有癌症病例的18%。WHO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肺癌新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分別高達77.4萬和69萬。小細胞肺癌的發病率約佔整體肺癌發病率的14%,具有惡性程度高、腫瘤倍增速度快、較早發生癌細胞轉移等特點。

強強聯手,服務全球更多腫瘤患者

PharmaMar是全球領先的生物製藥公司,總專注於腫瘤領域,致力於研究和開發創新的海洋衍生抗癌藥物,擁有強大的研發產品線和多個研發項目。

綠葉製藥表示,「該合作進一步拓展了我們在腫瘤領域的研發產品線,也使我們有機會為廣大中國患者提供治療小細胞肺癌及其他腫瘤疾病的創新藥物。」

綠葉製藥在腫瘤領域的全球產品線布局也有諸多進展,公司自主研發的注射用醋酸戈舍瑞林緩釋微球LY01005已在中國進行前列腺癌的III期臨床試驗,在美國進入I期臨床;腫瘤免疫新藥IDO/TDO雙標靶抑製劑LY01013在中國進入臨床I期階段;治療大腸癌、非小細胞肺癌的Avastin生物相似藥LY01008在中國的III期臨床進展順利;治療腫瘤骨轉移的Xgeva生物相似藥LY01011也已在中國進入I期臨床。

此外,綠葉製藥還透過一系列合作研發項目,與全球前端的生物技術公司共同開發用於下一代腫瘤免疫療法的治療型抗體、以及CAR-T療法等項目。目前,綠葉製藥已擁有十幾個創新製劑和新藥分別在中國和海外處於不同臨床階段。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