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眼科細胞療法臨床結果積極 顯著改善RP患者視力

日前,英國ReNeuron公司宣佈,該公司開發的人類視網膜幹細胞(hRPC)療法,在治療視網膜色素變性(RP)患者的1/2a期臨床試驗中,獲得積極初步結果。所有3名在2a期臨床試驗中接受治療的患者的視力得到顯著和持續改善。

RP是一類遺傳性眼科疾病,患者由於視網膜中細胞受損和死亡,視力逐漸喪失。它通常在兒童時期就影響患者視力,目前尚沒有治癒性療法。

ReNeuron公司的hRPC療法通過在患者視網膜下注射在GMP條件下生產的hRPC,在保護已有感光細胞的同時,分化出新的感光細胞並且定植到感光細胞層中,從而恢復患者視力。

在這項開放式臨床試驗中,三名患者接受了hRPC的治療,患者分別在2019年2月20日和4月26日接受了兩次隨訪檢測。最近一次隨訪檢測結果表明,患者接受治療的眼睛平均視力改善23個字母(能夠多讀出標準視力表上23個字母)。而未接受治療的對照眼視力沒有具有臨床意義的改善(平均多讀出5個字母)。

多讀出23個字母意味著在標準視力表上能夠多讀出四行字母。美國FDA認為多讀出15個以上字母即是具有臨床意義的視力改善。

(生物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