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三款中國新藥被列入大陸最新CSCO治療指南

4月25日-28日,中國臨床腫瘤學會(CSCO)指南發布會在南京召開。大會發布了2019年更新版大腸癌、肝癌、頭頸癌、乳癌等十餘種惡性腫瘤的診療指南。代表中國醫藥創新發展力量的一些新藥也在此次指南的更新中得到推薦,包括和記黃埔醫藥的呋喹替尼膠囊(fruquintinib)、信達生物的信迪利單株抗體(Sintilimab),以及綠葉製藥的紫杉醇微脂體力撲素(paclitaxel liposome injection)。

信達生物Sintilimab入選2019版《CSCO淋巴瘤診療指南》

4月27日,信達生物宣布,旗下創新抗腫瘤新藥Sintilimab(信迪利單抗注射液)入選2019版《CSCO淋巴瘤診療指南》,推薦用於復發/難治性霍奇金淋巴瘤患者的治療。

Sintilimab是一種PD-1單株抗體,2018年12月,該藥的上市申請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的批准,用於治療復發/難治性經典型霍奇金淋巴瘤。該藥是信達生物和禮來在中國共同合作研發的創新生物藥,能特異性結合T細胞表面的PD-1分子,從而阻斷導致腫瘤免疫耐受的PD-1/程序性死亡受體配體1(PD-L1)通路,重新啟動淋巴細胞的抗腫瘤活性,以達到治療腫瘤的目的。

針對《CSCO淋巴瘤診療指南》,哈爾濱血液病腫瘤研究所所長馬軍教授說明了2019版診療指南更新的基本原則:緊跟國內外近一年的最新研究進展,同時結合中國實際情況,進行了更貼近中國臨床工作的更新。例如,將中國最新核准的新藥,特別是中國自主研發、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新藥納入指南,推薦給臨床醫生。這樣,既能為臨床醫生提供合理用藥的依據,又能促進中國創新藥物的研發。

和記黃埔醫藥Fruquintinib寫入2019版《CSCO大腸癌診療指南》

在發布的2019年《CSCO大腸癌診療指南》中,由和記黃埔醫藥自主研製,並與禮來共同開發的Fruquintinib(呋喹替尼)首次寫入這一權威指南,被列為轉移性大腸癌三線I級推薦方案之一。

Fruquintinib是一種小分子藥物,能夠高選擇性強效抑制血管內皮生長因子受體(VEGFR)1,2及3。3期臨床研究FRESCO顯示,Fruquintinib對比安慰劑能夠顯著延長三線晚期大腸癌患者的中位總生存期和無進展生存期,且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2018年9月,Fruquintinib獲准用於治療轉移性三線大腸癌。隨後,Fruquintinib被寫入《大腸癌肺轉移多學科綜合治療專家共識》以及《中國大腸癌肝轉移診斷和綜合治療指南》。

此次,以首次寫入《CSCO大腸癌診療指南》,為其在轉移性三線大腸癌臨床治療中更廣泛、更規範化的應用提供了進一步的權威指導。

綠葉製藥Paclitaxel liposome injection作為一線藥物獲2019版《CSCO原發性肺癌診療指南》推薦

在2019年《CSCO原發性肺癌診療指南》中,綠葉製藥的創新製劑紫杉醇微質體力撲素(Paclitaxel liposome injection)作為一線藥物獲得CSCO最新指南推薦。紫杉醇微質體—力撲素是綠葉製藥自主研發的創新製劑,運用微質體與標靶給藥技術,用於非小細胞肺癌、乳癌、卵巢癌等癌症的治療。

根據指南,對於IV期無驅動基因的非鱗狀非小細胞肺癌的治療,增加紫杉醇微質體聯合鉑類藥物的一線治療推薦,推薦等級為I級;對於無驅動基因、IV期鱗狀癌的治療,增加紫杉醇微質體聯合鉑類的一線治療推薦,推薦等級為I級;同時,紫杉醇微質體聯合鉑類治療方案寫入“常用非小細胞肺癌一線化療方案”。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