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武田製藥以總值57億美元分別出售兩資產予諾華和J&J

日本武田製藥計畫在完成Shire藥廠併購交易後削減債務,9日分別與諾華和J&J達成協議;諾華將以高達53億美元的價格向武田收購眼疾藥物Xiidra,J&J則將以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Tachosil綜合式手術貼片。

Xiidra主要用於緩解常見的乾眼症疾病,去年創造約4億美元的營收,被視為潛在的重磅藥物,其主要市場目前來自美國,該藥品已在美國、加拿大和澳洲獲上市核准,其他市場陸續進行藥證審查中。根據協議,諾華除了先支付預付款34億美元的現金外,後續將提供高達19億美元的里程金付款,另外約有400名美國和加拿大與Xiidra有關的員工之後將加入諾華,這筆交易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TachoSil是一種即用型外科手術貼片,去年營收約1.55億美元,可幫助外科醫師在術中快速完成出血控制和組織密封。該產品可作為手術中的支持性治療,可在標準技術不足的情況下改善出血,目前TachoSil在全球50多個國家/地區進行銷售。根據協議,將由J&J子公司Ethicon取得該資產和藥證,約有80名與TachoSil手術貼片單位相關的員工將加入Ethicon。武田製藥仍保有其在奧地利製造廠的所有權,並簽署了長期製造服務協議,未來將繼續生產TachoSil供貨給Ethicon。該交易也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武田製藥執行長Christophe Weber表示,這些初步的資產分拆出售是集團成長策略的必要過程,公司正努力策略性地簡化及優化產品組合,同時快速降低財務槓桿並持續投資,成為全球生物製藥領導者。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