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保瑞訂單滿手,首季EPS達2.98元

保瑞藥業前4月營收為新台幣5.1億元,年增幅達37.36%,同時,保瑞也公布今年第1季季報,營業收入為新台幣3.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9.81%;營業毛利為1.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07.87%;毛利率也由去同期32%增加至42%,增幅達31.25%;稅後淨利0.87億元及EPS 2.98元。

保瑞表示,主要是因為國際代工的毛利穩定,而宇泰欣OTC產品在自費藥上營收也有所成長,加上OTC產品毛利相對健保藥品來的高,使得第一季表現比預期更好。看好國際代工訂單,陸續投資台南廠設備和產能,未來幾年台南廠的貢獻也將隨之成長。

竹南的益邦廠部分,產能最大可達20億錠,目前產能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由於美國也是全球最大藥品市場,因此保瑞董事長盛保熙認為,保瑞有優勢,而且往美國發展是必要的,故將竹南廠定位為歐美地區藥廠共同研發及代工基地。

保瑞表示,在藥品經銷和代理上,益邦廠主要為Amneal&Impax代工,其帕金森氏症品牌藥RYTARY,預估將在今年6月通過台灣上市審查,台灣帕金氏症市場約為11.8億元。至於BRINTELLIX品牌藥是全球最新抗憂鬱藥,保瑞已順利取得台灣經銷,預期今年年中將可以開始經銷。

保瑞進一步解釋,藥品銷售都會有成長曲線,一開始並不會太高,但由於這顆抗憂鬱藥是新藥,預期將帶動整體營收向上成長。

(時報資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