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灣2大危機:「國內不安定、兩岸不穩定」

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王金平接受聯合報專訪,他表示,台灣有兩大危機,國內不安定、兩岸不穩定。他會先建立國內共識,再去跟中國大陸談,他強調,「我一向以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為己任,誰都不會相信我去賣台」,只有他來當總統,才能解決這些困局,台灣沒有第二人做得到。

「民進黨政府做好,我根本就不會想選!」他說,因為民進黨種種政策造成藍綠對立、政黨互鬥、世代撕裂,勞資和族群也對立。

王金平說,除解決國內對立問題,再來就是要兩岸穩定和平,馬英九時代有九二共識,創造出一個模糊空間,但現在民進黨連九二共識都不要,兩岸不相往來,台灣被大陸打壓的越嚴重;可是台灣要靠美國,就變成美國一顆棋子,所以應該台美、台日、兩岸都要做平衡。

王金平指出,兩岸要是沒穩定和平,會帶來五大問題。第一,外交關係一直被斷;第二,國際組織不能參與;第三,區域經濟組織無法參與;第四,雙邊自由貿易協定沒辦法簽署;第五,兩岸雙邊貿易協定不簽,關稅障礙永遠存在。

王金平說,他維護中華民國憲法,但兩岸主權都有重疊,所以兩岸要「對等尊嚴」坐下來談,他堅持中華民國國號不能改、中華民國憲法不可廢,中國國民黨黨黨名不能改,最起碼在形式上要平起平坐。

王金平說,要先在國內建立共識,談出一個兩岸共同能接受的定位新名詞,既然國內已有共識,就沒有賣台的問題。

(聯合晚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