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瑞磁生技完成呼吸道體外診斷試劑盒臨床試驗

瑞磁生技28日發表已經完成20項呼吸道病原體外診斷的臨床試驗。瑞磁遵循美國FDA的規範,在兩個季度共收集2,580例新鮮與冷凍檢體,分別在5個醫學中心完成試驗,包括紐約Sloan Kettering癌症中心、南加大兒童醫院、佛羅里達州坦帕總醫院、孟菲斯兒童醫院、及科羅拉多州兒童醫院。經過分析後將提交數據給美國FDA申請上市許可。

瑞磁的呼吸道體外診斷試劑盒採用檢測致病原DNA的方式,搭配自行開發的自動化高通量診斷系統MDx3000,可檢測包含A型流行性感冒病毒(H1亞型、H3亞型、H1N1亞型)、B型流行性感冒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A型、B型)、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副流行性感冒病毒(1型、2型、3型、4型)、腺病毒(B型、C型、E型)、鼻病毒、腸病毒、冠狀病毒(OC43、NL63、229E、HKU1)、百日咳桿菌、副百日咳桿菌、肺炎黴漿菌、肺炎披衣菌等多種致病菌。

呼吸道感染是全球最大的感染源檢測市場,單獨美國便有每年數千萬的檢測人次需求。瑞磁的呼吸道檢測試劑盒與去年在美國取證的腸炎檢測試劑盒相仿,都搭配該公司的自動化診斷系統MDx3000進行檢測,每天可檢測上達188位患者,非常適合大型醫院與大型檢驗室。有了兩項試劑盒後,瑞磁的客戶群將可直接享有在同一部診斷系統上獲得近40項致病原檢測結果的強大優勢。瑞磁的MDx3000診斷系統和檢測試劑盒的初期推廣目標是美國600家、有400床以上的大型醫院。

瑞磁生技的多元檢測技術有助於一次檢測多項致病原,給醫師與患者詳盡的檢測數據,以利醫師再對症治療。因此相較於國際大廠目前每次向FDA提交臨床數據只能取得一、兩項的病原檢測核准,去年瑞磁的腸炎檢測試劑盒一次就能獲得美國FDA核准17項病原檢測,今年更進一步完成20項呼吸道病原體臨床試驗。

(時報資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