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CRISPR基因編輯嬰兒 美學者最新證實:新生兒早逝的風險大增!

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去年因操刀胎兒基因編輯技術,成功孕育出能先天對愛滋病免疫的雙胞胎,引起全球爭議及輿論抨擊。在最新一份研究報告顯示,此技術雖然可讓新生兒對HIV具有高度抗性,但該基因經過修改後卻具有致命缺點,將對新生兒早逝的風險大增。

根據《CNN》報導,《自然醫學》期刊(Nature Medicine)日前於3日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該報告的共同作者、美國加州大學生物學系教授尼爾森(Rasmus Nielsen)表示,在使用CRISPR剪輯基因或者其他基因技術時,我們必須非常仔細地推算基因突變將可能造成的所有影響。

尼爾森表示,每個基因的工作就是製造有助於進行細胞工作的蛋白質,而CCR5基因產生的蛋白質在免疫系統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因此,當編輯基因使其發生突變,使它製造的蛋白質被破壞,而產生的副作用就是阻止HIV病毒利用此特殊蛋白質進入細胞,以達到對HIV病毒免疫的效果。

尼爾森和他研究人員分析了40多萬英國民眾的遺傳因子和死亡率數據。他們發現具有突變基因的民眾與基因並未發生突變的民眾相比,能活到76歲的可能性降低了20%。


(ETtoday)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