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宣捷藥新藥獲美FDA臨床核准

搶攻細胞治療商機,轉戰生技產業的科技大老宣明智積極卡位!旗下宣捷細胞生物製藥開發用於治療缺血性腦中風新藥(UMC119-06),取得美國FDA核可進行人體一期臨床;另外,以間質幹細胞儲存為主的宣捷細胞也規畫下半年登錄興櫃。

宣捷藥總經理宣昶有表示,治療缺血性腦中風新藥(UMC119-06)將與雙和醫院合作進行一期臨床,預計收案9~18人,鎖定的是以靜脈注射血栓溶解劑(rt-PA)無效的45~75歲的成人病患為主,算是後線藥物,將力拚明年第一季完成收案。

除了UMC119-06外,宣捷藥用於治療小兒支氣管肺發育不全新藥(UMC119-01)先前已通過美國FDA、台灣TFDA核可一期臨床,並已開始收案。

宣昶有表示,為了能在細胞治療領域占有「江湖地位」,宣捷集團已強力布局,以新藥開發為主的宣捷藥除了UMC119-06、UMC119-01陸續進入臨床外,今年還會有治療慢性阻塞肺病、急性肺損傷二個新藥申請人體臨床,明年則有治療關節炎、腎病等新藥加入開發行列。

另外,以儲存為主的宣捷,今年營收將以挑戰3億元為目標,力拚損平,該公司目前也規畫切入抗老化等領域,拓展營運。

宣昶有說,現今對於缺血性腦中風的治療,靜脈注射血栓溶解劑(rt-PA)是目前被認為唯一治療此疾病之有效藥物,然而它卻也使顱內出血率相對提高,而間質幹細胞具有多功能特性,如:促進內源性神經細胞活化、減少受損細胞死亡、促進血管新生與調節免疫力等,應可望成為新的療法。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