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本厚勞省核准羅氏的FoundationOne CDx可作為Rozlytrek的伴隨式診斷

中外製藥昨(27)日宣布,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核准羅氏子公司Foundation Medicine的全方位癌症基因分析-FoundationOne CDx作為Entrectinib(Roche's Rozlytrek)的伴隨式診斷,由中外製藥負責日本銷售。

Rozlytrek ®不久前(18日)獲日本厚勞省核准用於治療成人和兒童患者的神經營養受體酪氨酸激酶(NTRK)基因融合的晚期復發性實體瘤,Rozlytrek是一種ROS1 / TRK的抑製劑,也是去年Loxo Oncology和Baye聯合開發的Vitrakvi獲美國FDA核准後,第二款標靶NTRK基因融合的精準療法。

FoundationOne CDx全方位癌症基因分析是羅氏新一代採用先進及全面技術進行腫瘤組織分析的伴隨式診斷醫材,一次可偵測324個癌症基因,避免進行多次不同檢測,浪費腫瘤樣本。結果包括腫瘤類型與基因變異、治療建議以及臨床醫學研究及藥物資料庫數據支持,準確度高達99%。在此之前已被日本監管機構於去年12月核准可做為所有實體腫瘤的綜合基因體分析測試,並作為晚期癌症患者的伴隨式診斷。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