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緯創布局智慧醫療 加快步伐

看好預防醫學商機,緯創持續加緊在智慧醫療相關領域的布局,除了旗下包括緯創生技投資控股、緯創醫學科技及緯謙科技等子公司,緯創亦策略投資多家相關公司,董事長林憲銘指出,台灣醫療是世界級水準,若能結合IT產業的資源,將可為台灣帶來一波新動能,並把國家價值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緯創在近3年多來,透過多元投資與跨領域合作佈局醫療事業,除陸續成立緯創生技、緯創醫學及緯謙科技等子公司,亦策略投資多家海內外的醫療相關應用公司,如台灣首家取得醫療儀器連線設備TFDA 2級認證的醫療資訊公司馬雅資訊,還有和動力式人工外骨骼醫材相關的福寶科技、加拿大的Bionik與B-temia等。目前集團光在智慧醫療的相關應用領域,就橫跨了含括醫學檢測、預防醫學、生物統計學等範疇。

在與醫療院所或醫學中心的合作上,緯創醫學科技運用醫療雲端化及大數據平台,提供一系列「智能血透照護解決方案」,已陸續導入新北市恩主公醫院及台北馬偕醫院,後續亦將進一步拓展技術應用,推動「智慧醫院」、逐步建構智慧醫療的生態系統。另與台北榮總、高雄市立小港醫院等,緯創也都有智慧醫療相關應用服務的合作專案進行中。

依國發會的人口模型預測,台灣在2026年就將邁入65歲以上人口占達2成以上的超高鈴社會,預估未來幾年台灣的醫療與照護體系將面臨重大考驗。DIGITIMES Research預期,隨著IoT物聯網應用廣泛,連網智慧穿戴裝置亦將被廣泛應用在遠端照護、生理監測等服務,可協助解決部分醫療應用場景的痛點,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分析所產生的醫療物聯網服務,將更有力推動從「疾病診斷」轉向「預防醫療」的運作模式。

(工商時報  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