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科妍新廠將投產 營運看旺

科妍受惠海內外市場拓展陸續展現效益,第二季淡季中業績明顯成長,年增率更較第一季出色,由於新廠可望於年底投產,加上五國許可證也將自下半年起陸續到手,帶動營運再見高峰,明年可望更上一層樓。

營運表現耀眼的科妍,去年在皮下填補劑與防沾黏新品打進大陸,帶動EPS以1.66元改寫新高;該公司今年第一季營收1.04億元,與去年同期相當,而第二季在銷陸醫美產品開始出貨、防沾黏新品在國內也有實質銷售下,4、5月合計營收也有五千多萬元,年成長逾六成,降低傳統淡季的衝擊。

科妍主力產品是醫美領域的皮下填補、關節腔注射與防沾黏產品,目前關節腔注射已是國內相關健保給付的最大供應商,皮下填補也是國內供貨量前三大,而全球首創以透明質酸研發的防沾黏產品,也已應用在婦科與骨科領域,且都取得國內許可證,進入商業化階段。

科妍董事長韓開程表示,除了國內市場外,積極拓展的海外市場也陸續進入收成,除了皮下填補產品由雀巢集團旗下的高德美強力銷售外,一針劑型繼在烏克蘭銷售後,俄羅斯、澳洲今年都將取證上市。

另外,歐洲關節腔填補與皮下注射亦都有斬獲,5月已與法商Maco簽訂五國的獨家經銷合約,法人樂觀看待該合作案,預期下半年在五國許可證陸續到手,將帶動業績有不錯的成長力道。

至於印尼市場,受惠策略夥伴是當地指標的藥業集團,繼皮下填補的產品許可證取得後,預期一針劑型第三季也有望到手,成為新的成長動來源。

法人表示,由於海內外市場全面發功,科妍今年營收年增率將延續二成以上的水準,而獲利也將優於去年表現。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