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一線治療肝癌,Keytruda組合療法獲FDA突破性療法認定

默沙東(MSD)和衛采(Eisai)昨(24)日聯合宣佈,美國FDA已經授予Keytruda (pembrolizumab)與Lenvima (lenvatinib)組合療法突破性療法認定,用於一線治療不可切除也無法局部治療的晚期肝細胞癌(HCC)患者。Keytruda是默沙東公司開發的重磅PD-1抑制劑,而Lenvima是衛采公司開發的口服蛋白激酶抑制劑。這是Keytruda+Lenvima免疫療法組合獲得的第三個突破療法認定,基於1b期試驗KEYNOTE-524/Study 116的最新期中分析結果。

在過去的10年中,HCC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在穩步上升,HCC占肝癌總數的90%,在確診時疾病的發展階段對治療方法和患者預後有很大影響。肝臟切除或肝移植這類潛在治癒性手段只能用於早期HCC患者。無法切除的HCC患者預後不良,中位生存期不超過一年。不幸的是,70%的患者在確診時無法接受切除或移植手術,他們的治療選擇非常有限。

PD-1抑制劑Keytruda已經獲得FDA批准,治療非小細胞肺癌(NSCLC)、小細胞肺癌(SCLC)、頭頸癌、肝細胞癌(二線用藥)、腎癌等10多種癌症適應症。

Lenvima是一款口服酪氨酸激酶抑制劑,2018年6月獲得FDA核准一線治療無法切除的肝細胞癌患者,成為十年來首款治療肝癌的新系統療法。

默沙東與衛采在2018年3月達成合作,共同拓展Lenvima的適應症範圍,並且探索它與Keytruda聯合治療一系列癌症的效果。根據協定,兩家公司將聯合啟動新的臨床試驗,評估Lenvima和Keytruda構成的組合療法在治療6種不同癌症(子宮內膜癌、非小細胞肺癌、肝細胞癌、頭頸癌、膀胱癌和黑色素瘤)中的效果。

(藥明康得)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