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時減肥新藥Qsymia,獲韓國食藥署核准上市

美時利多連發!1日宣布,旗下孫公司開發的減肥新藥QsymiaR、QsymiaR獲韓國上市許可;董事長Robert Wessman表示,目前在台發展只是第一步,不排除由上櫃轉上市,未來還會再投資三千萬美元,並引進國際資金來台,助推生技產業。

美時總經理Petar Vazharov指出,QsymiaR是由Alvogen Korea在韓國送件查登,該產品是既有減肥藥產品線的升級,亦是Alvogen Korea公司對新一代減肥藥如BelviqR、ContraveR及SaxendaR在韓國引起的競爭態勢的正面回擊;該藥物已在美國上市多年。

上半年營運表現亮麗的美時,日前慘遭空頭以輝瑞把旗下學名藥部門Upjohn與Mylan進行合併,Mylan開發的戒毒癮學名藥將成為美時的威脅,還有副董林群可能去職等傳言打壓,導致股價拉出兩根長黑棒,不過,美時已否認,1日股價也回穩,小漲0.2元,以99元作收。

Robert Wessman上周親自來台領獎時表示,美時已有很強的產品線組合,不會受單一市場波動造成太大影響,過去集團在台灣投資三千萬美元,未來還會投資三千萬美元,而研發聚焦是公司新階段的第一步,下一步希望在台灣的口服劑型、韓國新劑型能力上,統整出更多學名藥的發展。

Robert Wessman說,生技產業要有聚落的發展,不會只在單一公司,艾威群希望能吸引更多大型投資機構,扮演拋磚引玉的角色,讓台灣生技產業獲得更多國際資金的青睞。

對於外界認為,艾威群集團可能會把美時賣掉?他說,自己總共經過三次的創業,第一次是從冰島的99個員工發展到1.6萬員工的全球前三大學名藥廠Actavis公司,第二次就是艾威群(Alvogen),也是由一個代工廠起家,目前全球版圖已經橫跨35國。

Robert Wessman強調,當初選擇台灣做為另一波起點,也有很多人存疑,實際上,與台灣的關係才剛開始,未來主要發展的三大核心,除了是產品組合的研發外,也會投入生產製造的開發,加值台灣的生技產業,另外是人才的培育,目前才正要啟動。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