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微生物療法公司Finch Therapeutics完成5300萬美元C輪融資

日前,臨床階段的微生物療法開發商Finch Therapeutics宣佈完成5300萬美元的C輪融資。該公司表示,將利用本輪資金推進其新型微生物療法研發進展,包括CP101——一種口服膠囊中提供全譜微生物®(Full-Spectrum Microbiota®,FSM®)療法,其中包含多種微生物群落以及恢復平衡的微生物群。

總部位於美國麻塞諸塞州的Finch Therapeutics,是一家致力於開發新型微生物療法的新銳公司,為醫療需求嚴重未滿足的患者提供服務。該公司由麻省理工學院和OpenBiome的資料科學家、臨床醫生和微生物學家共同創立,採用創新的機器學習演算法,基於高通量微生物分子資料,反向分析推導構建成功的臨床微生物療法,這類創新療法是以糞便移植科學為基礎的。Finch使用這種以人體為先的微生物學方法,來鑒定和開發具有臨床效益的菌株,並將這些微生物群落輸入給患者。

該公司的主打產品CP101,是一種來源於健康人糞便的全譜微生物(Full-Spectrum Microbiota™)口服膠囊,正在開展二期臨床試驗,並已啟動了三期臨床試驗,用於治療復發性艱難梭菌感染(CDI)。艱難梭菌感染(CDI)是一種細菌感染,也是美國最常見的醫院獲得性感染,會導致嚴重的腹瀉和胃腸道不適,並且可能危及生命。CDI通常是由於抗生素使用後,患者的微生物組被破壞而引起的。據不完全統計,每年有超過50萬名美國人受到感染,25%或更多的患者會復發,或者病症重複出現,從而導致大量的醫療保健支出。

Finch公司表示,本輪資金還將用於加速治療自閉症譜系障礙(ASD)的FSM療法開發。ASD是一種以行為症狀為特徵的發育障礙,常伴有胃腸道症狀。研究表明,GI和行為症狀可能與一個被破壞的微生物群有關。Finch正在積極支持並參與一項2期臨床研究,評估其FSM治療成人ASD的安全性和有效性。Finch的兒科ASD療法獲得FDA的快速通道資格。

此外,Finch還與武田製藥簽署全球合作協定,共同開發另一微生物產品FIN-524。FIN-524是一種活的生物治療產品,由培養的細菌菌株組成,應用於發炎性腸道疾病(IBD)治療。

(新浪醫藥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