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3年半來首見!大江8月營收年減24%

大江公布8月營收僅6.13億元,年衰退24.2%,是2015年來首度出現負成長;董事長林詠翔3日在法說會中表示,雖然今年營運要維持年增三成目標有難度,但隨著訂單見度轉強,8月接單明顯回升,年度目標達成率應還有機會。

8月營收驟降至6.13億元,月衰退25.18%,創2018年6月以來新低的大江;累計今年前八月營收65.9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9.17%。由於營運不如預期,大江3日股價下跌1.29%,以307元作收。

林詠翔表示,大江業績是由當年新推出的新品以及舊品組成,舊品是指前一年就已生產的產品,根據保健食品業界的慣例,因消費者新鮮感消失,舊品銷售每年約下滑二~三成,比較好的狀況是掉10%,因此,如果要維持每年成長三成以上的目標,新品的銷售占比要拉高到四~五成,才能降低業績退的風險。

2018年因經濟情況較佳、IBD(Integrated Bioscience Design)生物整合設計原料占比提高,不僅舊品成長,新品月營收更攀升至4億元之上,由於產能不足,平均客戶等待時間長達六~八個月,導致客戶提前下單至今年上半年,在庫存量大增,加上大陸整頓直銷微商產業,市場去化太慢,今年業績成長力不如以往,第三季更出現季衰退現象。

林詠翔強調,雖然8月營收掉落谷底,但7、8月新品的銷售額已經拉高到4億元、相當於2018年10月的水準,顯示新品受市場影響不大,而舊品的訂單8月也回升到「可以接受的狀態」,預期新接的訂單會在未來二~四個月出貨,9月產能利用率也全面提升,還需要加一點班因應。

林詠翔指出,大江是以新客戶和新市場成為新的營運動能,有鑑於美國的成長潛力,現已積極擴編銷售團隊;而國際大型新客戶8、9月都陸續出貨,過去沒跨足保健品,只跟大江下單面膜的客戶Sephora(絲芙蘭),8月也推出機能飲品,都激勵未來營運將可逐步展現成績。

法人認為,以大江訂單逐步回溫,8月營收應是谷底,9月有機會略好,第四季則會重拾動能,業績將勝前一季,由於產能放大,只要訂單成長,隨時可因應,2019年成長三成目標仍有機會達成。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