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創投大咖來台找夥伴 醫療科技展引國際專家來台

台灣生技產業低迷,全球生技圈卻開始關注台灣。根據台灣醫療科技展主辦單位Taiwan Healthcare+(簡稱THP)指出,今年美國黑石基金、以色列大型國際創投高層都將來台,透過醫療科技展尋求適合的「合作」對象,因為台灣生技公司相對被低估,價格便宜。

THP表示,今年的醫療科技展將吸引許大國際專家來台,不乏大型創投基金的負責人,其中較為大型且廣為人知的,就是美國黑石基金。業界認為,台灣生技公司募資不順,市值不斷探低,但卻有不錯的技術,大型基金若有意收購,展覽確實是一個不錯的平台。

至於這些大基金願意來台的關鍵,除了來看看台灣的好公司外,業界指出,台灣醫療科技展舉辦迄今邁入第三屆,規模逐年創新高,更重要的是,該展定位為「產業平台與窗口」,找最關鍵的人、技術與企業,讓產業界能夠互利、共榮,講白了讓大家有錢賺,是主要關鍵。

THP表示,要辦一個大型專業的產業展,看頭多不一定有用,最重要的是要有實質的內容,其實就是要大家賺到錢,這樣大家就會願意來參展、看展,這樣做可以把台灣未來的市場通路打開,打出一個生技產品的「捷徑」,打開一扇門。

若以知名度而言,THP表示,台灣醫療科技展現在全球各大生技展的網路聲量排名,僅次於美國BIO,且關注的人次、每天網站的流量,仍不斷的成長,每周排名也持續向前推進。

(經濟日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