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Microsoft聯手AstraZeneca在歐洲推出醫療科技AI健康加速器

微軟和AstraZeneca上週宣布它們將聯手推出AI Factory for Health,這是一家專注於歐洲人工智慧+數位健康初創企業孵化的加速器。

該孵化器將為企業提供為期三個月的加速器計畫,該方案主要針對為患者或健康專業人士提供AI技術創新健康解決方案的初創公司。

AI Factory是由微軟與Inria實驗室合作創建的,是一個聯合創新實驗室,它將初創公司各研究領域和該領域的各個參與者聯合起來。透過這些整合,AI Factory for Health項目將為患者和醫界提供更新的產品和個人化藥物。

入選AI Factory for Health的初創企業,可直接受惠AstraZeneca在病理學、患者需求認知、醫療服務方面的知識和專業,以及AstraZeneca在的不同歐洲國家的法律專業知識、臨床資源、醫療機構訪問資格和健康數據。給予解決方案的指導到技術建議,再到行銷協助。而微軟則在每個初創企業的成長階段,為它們提供Azure平台雲端運算、商業管道網絡以及其他個人化業務的支持。

目前,許多醫療項目和治療方案都被數位科技所改變,這使得未來向患者提供個人化治療成為可能。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大數據和自動化,均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患者從預防、診斷、治療到治療後期生活品質等多個環節的流程。

AstraZeneca歐洲和加拿大執行副總裁Iskra Reic表示:「在AstraZeneca,患者至上是指引我們做任何事情的基本原則。我們相信,透過加深對疾病、病人期望和歷程的了解,我們可以進一步提高他們的生活品質。」。

近期,微軟在醫療上的動作頻繁。八月中旬,微軟將三星電子前醫療長David Rhew招攬至麾下,擔任微軟的全球醫療長和醫療保健副總裁。此外,微軟的醫療團隊還增加了前Google高階主管Gary Moore、Verily的Josh Mandel和dartmouth - hitchcock前執行長Jim Weinstein。

此次微軟聯手AstraZeneca將進一步完善其企業服務的智慧醫療生態系。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