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灣醫療科技展 創三紀錄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年再創三大指標,主辦單位Taiwan Healthcare+(簡稱THP)表示,今年迄今報名參展廠商已經將近1,900個攤位數,較去年成長四成,持續創下新高紀錄,另透過該展,今年全球四大重粒子設備廠將參展,且亞太地區各醫院院長都將來台齊聚,同步寫下三大指標。

台灣醫療科技展舉辦迄今邁入第三屆,將於12月5日到8日在南港展覽館二館登場。歷屆主要特色是以醫院為平台串聯生技與科技產業。今年的特色則是,串聯亞太第一線醫療機構、科技、製藥、醫材生態鏈,超過500家參展商、17國、逾1,850攤位,國際鏈結60國際專家講者、50家醫療機構、65家頂尖IT大廠,將共同布局亞太2.6兆美元的大健康產業商機。

在展會規模上,THP表示,去年展出攤位數為1,358個,今年迄上周報名廠商的劃位數已經超過1,858個,同時也寫下生技相關產業展的新高紀錄。

業界預估,今年的醫療科技展有機會突破1,900個攤位。

THP說,就目前的規劃,現在南港展覽二館場地已經全滿,攤位「已經畫不下去」,但現在報名的廠商還是陸續進來,因此會考率「喬」出7樓的會議廳,讓後面加入的公司能夠順利參展。

特別的是,THP說,今年全球重粒子設備大廠看重台灣市場,認定台灣將成為亞太區癌症重粒子治療的中心,因此積極布局台灣,並且將來台參與醫療科技展的展出,該展將為重粒子設備畫出專區。

根據統計,目前衛福部已經發出的重粒子設備執照約十張,包括北醫、台大、長庚、北榮等醫院都逐一成立重粒子抗癌中心,其中,北醫將成立一套小型重粒子設備,斥資約18億元,而台大則由鴻海投資,斥資則逾百億元。

業界預期,今年底前,有三家醫院的重粒子設備將可投入營運,而未來的兩到三年內,將陸續有十部重粒子設備將開始運作。看好未來台灣將成亞太重粒子抗癌重鎮,此次重粒子設備大廠瓦里安、日立、IBA、住友,都將來台參加醫療科技展。

更值得注意的是,本屆醫療科技展將舉行「亞太醫院主席大會」,將日本、韓國、東南亞各大醫院負責人都找來台灣。THP表示,由於醫院是所有生技產品的「市場出海口」,現在我們把亞洲的醫院院長全部找來,現成的生意窗口就在這裏。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