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亞馬遜推醫療App向員工提供遠距醫療 傳替線上診所鋪路!?

亞馬遜(Amazon)推出名為Amazon Care的醫療應用程式,讓位於西雅圖的員工及其家人使用。Amazon care被稱為亞馬遜的一項新福利,亦有指亞馬遜試圖藉此削減內部醫療成本,甚至以員工作為新服務的測試對象。

Amazon Care是一個虛擬的線上診所,其服務包括與醫生及護士進行視訊對話,藉此獲得健康建議、診斷,甚至轉介治療。員工可藉應用程式或於網上查看醫護人員名單,並向他們發出有關健康問題的訊息。若醫護人員在視訊對話後需跟進護理,Amazon Care將安排護士前往病患者家中。亞馬遜另指,醫師診斷後將在數小時內通過Amazon Care開立處方,或為員工提供在藥房取藥的方法。

亞馬遜發言人表示,推出新應用程式旨在幫助員工打破地域限制,在不同的地點(家中或辦公室)以無需預約的形式接受治療。Amazon Care省去員工前往診所和等待的時間。即使亞馬遜聲稱這次推出的虛擬福利有助員工更容易接受醫療,但仍有不少人質疑亞馬遜此舉是另有目的。有傳亞馬遜向員工推出新應用程式,是為了未來向大眾推出線上診所鋪路。根據Global Market Insights的研究指出,全球遠距醫療市場目前的潛在利潤約383億美元,在2025年將擴大至1,305億美元。

(香港經濟日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