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醫院導入AI自動化處方系統 臨床醫師年增1.1萬美元生產力

近年來各國醫院積極利用區塊鏈(Blockchain)、人工智慧(AI)與雲端技術推動數位轉型,提升醫療人員工作效率,其中電子病歷(EMR)與電子健康紀錄(EHR)讓不同院所的醫生也能獲取先前的診斷紀錄,以快速了解患者的病情。

據Healthcare IT News報導,位於美國密西西比州King's Daughters Medical Center為了改善用藥準確性,該醫療機構部署醫療IT供應商DrFirst的AI自動化藥品處方系統,確保患者的用藥紀錄,並減少醫療不良事件的發生。

DrFirst解決方案使用自然語言處理(NLP)和機器學習技術來處理和驗證結果,並將藥物代號和醫療用與縮寫編入該系統,不需要醫療人員的協助,DrFirst的AI自動化藥品處方系統使用統計驗證和臨床分析即時翻譯訊號。

據了解,DrFirst新系統還提供替代藥物ID,用於最佳情況的藥物匹配,以及不同藥物的詳細資訊來協助藥師與醫生,若經多次安全檢查並證實構成用藥風險時,系統則提供錯誤訊息,以此為病人用藥安全把關。

由於傳統的處方紀錄多由手寫,在配藥的過程中負責藥物管理的藥劑師和護理師都必須手動篩選藥品處方系統,不僅耗時又容易發生人為錯誤,並可能會為病人帶來嚴重傷害。

報導指出,該自動化系統為King's Daughters Medical Center臨床醫生每月節省34個小時,將1年內省下的時間轉換生產力大約為1.1萬美元;與此同時,30天再入院率從6.2%降至5.5%,從而減少醫護人員來回藥房次數,系統還大幅減少藥物核對所需的成本和時間。

King's Daughters Medical Center研究團隊也認為,提高藥物劑量的準確性與入院率有著相對關係,不少病人出院後因藥物不良反應又重新返回醫院。

(DIGITIMES)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