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業再掀投資熱潮 今年上半共26家製藥新創公司舉行IPO

生技業再度掀起投資熱潮,使得今年上半全球共有26家製藥新創公司舉行IPO(首度公開募股),讓今年將邁向生技業有史來新股上市最強勁的一年。

根據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的統計,若按該速度計算,今年生技IPO件數有望超越去年50家,並逼近2018年的55家歷史高點紀錄。

因抑制疫情擴散所實行的多項封鎖措施,雖然令今年多個產業陷入不振,不過生技醫療趁勢崛起,特別是許多生技業者正競相研發疫苗與治療藥物,並且在同時還獲得政府大力奧援。

Longwood基金合夥人史坦伯格(David Steinberg)表示:「目前的創新正出現前所未有的高度」。他在最近才關閉1.7億美元的生技醫療創投基金。

在過去選舉年期間,投資者多預期生技IPO將陷冷清,這主要是總統競選人多以高藥價作為吸引選民的議題。不過今年製藥業者為打擊新冠病毒所進行的努力,反使該產業格外受到青睞。

甚者,Maverick創投公司總經理巴塔查亞(Ambar Bhattacharyya)補充,今年4月初Zentalis製藥公司等IPO帶來的成功,也引發後起之秀跟進上市。總部位於紐約的Zentalis當初以每股18美元掛牌,如今股價約在42美元。

(工商時報 記者蕭麗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