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TEVA/大塚日本提交Ajovy上市申請,TEVA /武田合資企業出售學名藥資產!

梯瓦製藥(Teva Pharma)和大塚製藥(Otsuka Pharma)近日聯合宣佈,已向日本藥品和醫療器械管理局(PMDA)提交了Ajovy(fremanezumab)的上市申請,用於偏頭痛的預防性治療。

作為2017年5月關於Ajovy在日本開發和銷售獨家授權合約的一部分,大塚製藥正在日本市場開發Ajovy。今年早些時候,雙方公佈了在日本開展的2項關於Ajovy治療發作性偏頭痛(EM)和慢性偏頭痛(CM)的關鍵臨床研究結果。在這2項試驗中,與安慰劑相比,Ajovy在主要終點方面均顯示出臨床意義和統計學意義的改善。此外,與安慰劑相比,Ajovy在所有次要終點方面也有統計學意義的改善。安全性方面,與安慰劑相比,Ajovy的耐受性良好,不良事件發生率相似。

Ajovy是美國和歐盟批准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長效抗CGRP皮下注射劑,用於偏頭痛的預防性治療,並提供每月一次和每季度(3個月)一次的給藥選擇。

梯瓦國際市場執行副總裁Gianfranco Nazzi表示:“這是一個激動人心的里程碑,將實現我們的全球使命,通過推進潛在的新治療方案來改善患者的生活。在為患者帶來高價值產品的願望的推動下,我們很高興距離向日本偏頭痛患者提供這一治療選擇又近了一步。”

在同一日,梯瓦公佈了在日本市場的新戰略重點:該公司與武田製藥在日本有一家合資企業(BV),該合資企業在日本本地的商業運營將啟動一項新的戰略。自成立近5年以來,在對市場進行深入審查之後,BV的新戰略將集中於商業化精選的複雜仿製藥、特種資產和其他管線機會。

這一轉變將包括:將BV的大部分非差異化的仿製藥組合和經營性資產剝離給日本製藥商——日醫工株式會社(Nichi-Iko Pharmaceutical Co., Ltd)。預計該交易將於2021年初完成。BV將保留大約20個仿製藥分子和一些管線資產,以及其強大的授權仿製藥、有限責任合夥企業和特種資產組合。

梯瓦國際市場執行副總裁Gianfranco Nazzi表示:“梯瓦和武田的合資企業一直致力於滿足日本患者和醫療保健專業人士的廣泛需求。我們的新戰略將使各方都能發揮其核心優勢,最終更好地為日本患者服務。對於梯瓦來說,根據公司的戰略目標,新模式提供了一個機會,通過將我們在日本的業務集中在精選的仿製藥組合和特種資產管線上,同時繼續將患者和醫療保健專業人士置於我們戰略的中心。”

(生物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