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健喬愛克痰發泡錠申請註冊藥證獲中國大陸藥監局受理

健喬集團旗下主力商品愛克痰600mg發泡錠(乙醯半胱胺酸(N-Acetylcysteine, NAC),其註冊文件已於近日獲得中國大陸藥監局審評中心受理。由於近期受新冠肺炎影響,NAC的化痰與抗氧化效果獲得世界各國關注,該產品進入審評中心後,期能提前於2021年底前,即可取得進口註冊證。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漫延世界各地,這種病毒的特徵在於感染後病毒會快速入侵肺部細胞,造成肺部引起炎性風暴,正是這種炎性風暴導致急性呼吸窘迫,器官衰竭和死亡。而在炎性風暴的同時,也會引起肺部粘液及痰液增加,引發更進一步感染,乙醯半胱胺酸(N-Acetylcysteine, NAC)活性成分,通過分解粘蛋白複合物、核酸,將膿性成分及其它分泌物從粘稠變為透明,而發揮強烈溶解粘液做用,可使原本的濃稠痰液逐漸被稀釋淡化。

近日北醫附醫胸腔內科周百謙主任也指出:在國外的大型研究中,都注意到足量的NAC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地降低呼吸道發炎問題,控制臨床症狀,讓病患可以盡快縮短療程,使得NAC抗氧化藥物在流感季節時,被廣泛的應用。而大陸新冠肺炎多學科大會-國際連線分會場,與多國臨床專家探討新冠肺炎診治,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和其他高級別專家組長,也都肯定乙醯半胱胺酸診治中的臨床價值。目前美國也開始NAC方面的臨床試驗,期待相關的結果發表,能夠提供大家面對新冠肺炎的更多治療選擇。

愛克痰600mg發泡錠(乙醯半胱胺酸(N-Acetylcysteine, NAC)在大陸總市場量2018年約為3.2億人民幣,一年內成長40.2%。在台灣愛克痰600mg發泡錠的銷售與產能全台第一, 2020年1到6月份,銷售量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4.34%。在營業額上,2020年1到6月份已創造1億3543萬元,與2019年同期相較,亦有達22.14%的穩定成長。

(中國時報 記者郭鴻慧)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