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員
【世福】免疫細胞治療ADCTA 有臨床試驗成果
2021-05-07

近年生技廠家如雨後春筍般地大量出現,不同於這類新型公司,世福細胞公司創辦人楊文光博士醫學研究之路始於1968年,1996年投入免疫樹突細胞的研究,自2002至2013年在台灣先後完成腦癌GBM第一/二期和第二期臨床試驗,2019年開始協同北中南七家醫學中心腦癌GBM第三期臨床試驗進行。這是一位被譽為亞洲腦癌泰斗台灣免疫細胞治療先行者漫漫的研究之路,也因為有楊教授長年投入,讓台灣在免疫細胞治療這條路上可以與國外先進國家相提並論。

眾所周知,腦癌相對於任何其他癌病的治癒率與存活率都是非常低的,那為什麼楊教授會選擇自最困難處進入呢?

創辦人楊博士提到如果他所長期潛心投入與研發出的產品ADCTA可以醫治最棘手的腦癌,那其它的癌治療應該就可以得到正向的證明,如此,世福細胞公司的產品 ADCTA就可以更快速與造福更多的病患與家人。世福細胞公司的免疫細胞治療產品ADCTA (Autologous Dendritic Cell/Tumor Antigen)自體樹突細胞/腫瘤抗原,是透過人體內可以呈現抗原(癌細胞)最厲害的樹突細胞去訓練T細胞,使得T細胞可以辨識癌細胞進而殲滅癌細胞,在人體內樹突細胞與T細胞關係就如同軍隊中的指揮官與士兵。楊教授經過漫漫20年臨床試驗的進行,兼任世福細胞公司研發長,除了讓世福細胞成為台灣目前唯一一家進入免疫細胞第三期臨床試驗公司外,同時也進行多種免疫細胞的研發投入,在公司的研發地圖與時程上已規畫陸續提出臨床試驗申請。

現階段依據台灣特管辦法與核准,世福細胞自2020年開始陸續與醫院合作提供免疫細胞治療服務,至2021年04月已核准之合作醫院有北部林口長庚醫院、中部中山附醫和南部柳營奇美醫院等。世福細胞公司執行長薛琬蓁表示,我們不以市場競爭或擴大佔有率作為我們的目標,而是以創辦人楊博士造福世人的精神,永保初心與專業來經營公司與以治癒病患為要務,因為,我們感同身受的知道,需要此治療的病患與病人在面對多種療法,各有不同論述以及價錢差異當下,都是充滿焦慮與躊躇的,世福細胞公司希望透過我們在免疫細胞治療的長期研發投入、各期臨床試驗成果與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可以讓醫師與病患對免疫細胞治療有信心與安心,以善盡免疫細胞治療專家的責任。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