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長庚大學攜手賽諾菲藥廠 將打造國際醫藥人才庫
2019-10-17

隨著全球生醫產業的蓬勃發展,就業市場也產生對應變化,長庚大學108學年度設立全國首創「臨床試驗與評估碩士班」,以培育臨床試驗與醫療科技評估所需人才。為加強理論與實務的鏈結,讓學生畢業後無縫接軌就業,長庚大學醫學院10月16日與賽諾菲藥廠簽訂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將積極推動產學多元合作,共同培育台灣頂尖醫藥人才。

這次MOU簽約儀式在長庚大學第一醫學大樓舉行,由陳君侃副校長與賽諾菲藥廠公共事務處鄢澤生處長代表簽署,長庚大學臨床試驗與評估碩士班班主任張啟仁教授、生物醫學系系主任洪麗滿教授亦加入討論,研擬雙方未來實習與產學合作之方案,盼能讓學生們從學術理論的知識學習擴及實務應用,盡早與產業接軌。

長庚大學表示,為因應國際生技醫藥產業的發展及變化,生物醫學系先於106學年度設置大學部「基礎臨床試驗學程」,包含生理藥理課程、數據統計與分析課程、基礎臨床試驗課程等三大主軸,目的在提供學生臨床試驗入門知識。之後再設立「臨床試驗與評估碩士班」,以培育臨床試驗與醫療科技評估所需人才,提供生醫領域相關科系畢業生更寬廣的就業出路。

碩士班則涵蓋產業所需的進階專業知識並協同第一線企業菁英授課,例如臨床試驗研究設計、試驗統計方法與模式建立、醫療經濟評估與成本效益分析等。此外,為了讓研究生提前與產業接軌、縮短學用落差,增加對於實務工作的認識並提升實作能力,除了學習專業課程外,也安排同學前往知名國際藥廠、臨床試驗委託機構、醫院臨床試驗中心等業界實習兩個月。

陳君侃副校長指出,長庚大學生醫系近年來與賽諾菲藥廠有多元產學互動,這次再加上臨床試驗與評估碩士班,雙方合作可望更加緊密,期許共同孕育產業所需人才,發揮產學合作效益最大值,並提供同學未來更多元化、更專業的就業面向,在醫藥相關產業貢獻自身專業價值。

近年來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生醫產業被視為驅動台灣未來產業成長的核心,鄢澤生處長表示,為了延攬更多國內醫藥人才、將國際企業資源導入校園,承襲過去的產學經驗,備忘錄的簽訂將持續深化雙方合作,整合業界與學界的創新能量,共同打造國際醫藥人才庫。

賽諾菲藥廠總部設於法國巴黎的賽諾菲藥廠,致力協助人類應對健康挑戰。作為專注人類健康的全球生物製藥領袖,賽諾菲藥廠透過疫苗預防疾病,並以創新的治療方案減輕人類的病痛,為罹患罕見疾病的患者,及長期受慢性病困擾的病人提供完善的醫療保健照護。面對未來生醫人才的需求,賽諾菲藥廠亦不斷向下扎根,積極聯合學界推動產學合作,盼為台灣培育更多前瞻性的國際醫藥人才。

(中央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