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美FDA撤銷新冠2治療藥物的緊急使用授權
2020-06-16

美國當局15日撤銷對2種新型冠狀病毒治療用藥「羥氯奎寧」和「氯奎寧」的緊急使用授權,理由是缺乏效力,而且有安全上的疑慮。

根據中央社,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首席科學家辛頓(Denise Hinton)表示,關於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HCQ)和氯奎寧(chloroquine,CQ)口服製劑也許能有效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看法,已不再合理」。他並表示,「至於這些藥物的已知和潛在好處,大於已知和潛在風險的看法,也不合理。」「因此本局撤銷對這兩種藥物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緊急使用授權。」

「羥氯奎寧」通常用於治療關節炎,不過包括川普在內的許多公眾人物,疫情期間公開宣稱「羥氯奎寧」可預防及治療新冠病毒,引發不小爭議。世界衛生組織(WHO)原本於5月25日宣布,暫停「羥氯奎寧」作為治療冠狀病毒疾病用藥的臨床試驗後,6月4日改口,由於審查相關數據,發現沒有理由修改試驗,將恢復這款藥物的療效研究。但美國(FDA)於6月15日以缺乏效力、有安全疑慮為由,撤銷新冠治療用藥「羥氯奎寧」和「氯奎寧」的緊急使用授權。

(中國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