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國軍台中總醫院斥資1.6億元成立癌症治療中心
2020-08-11

為提供民眾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與照護,國軍台中總醫院昨(10)日成立「癌症治療中心」同時耗資1.25億元購進中部地區最新型的「真光刀」放射治療機,補足了該院以往無法做癌症放射性治療的缺憾,也大幅提升該院在台中地區的醫療水準和地位。

軍醫局副局長蔡建松、新任院長洪恭誠上午都出席剪綵儀式,包括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立委何欣純、莊競程,和市議員李麗華、賴義鍠、曾朝榮等人也都前往共同剪採。

蔡建松指出,連同這台真光刀放射治療機,該中心花費1億6仟多萬元打造,且這台真光刀的雙機械手臂可以360度調整放射治療劑量,2分鐘內完成顱內立體定位放射治療手術、5分鐘內完成體內立體定位放射治療,整個療程可以在20分鐘之內完成。

而且影像定位精準度小於或等於0.3毫米,當病灶隨著呼吸移動時,影像導引能即時掌握,搭配6D治療床以六個軸向修正誤差,瞬時輸出適當劑量,對癌症病灶可以精準打擊。

洪恭誠說,為迎接這台與頂尖醫學中心相同等級的真光刀放射治療機,該院從去年開始,每兩周舉辦「周五癌症討論會」活動,以熟悉癌症的診斷與治療,研討內容涵蓋乳癌及肺癌的診斷與治療、化放療後口腔黏膜炎的預防及處理、紫杉醇化療藥物的臨床應用、癌症資訊系統導入,和真光刀建置及基因檢測與細胞治療應用等,藉以提升癌症治療的品質,未來會持續秉持專業的服務精神及「視病猶親」的態度,持續守護軍民健康,成為鄉親醫療照護的「好厝邊」。

(聯合報 記者黃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