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三星攻製藥 建全球最大製藥廠
2020-09-07

三星集團旗下的生物製藥部門三星生物製劑(Samsung Biologics)公司,將斥資近20億美元打造「超級工廠」,押注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後,生物藥劑成分市場的熱度將持續升高。

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最大代工製藥廠三星生物製劑這座位於松島的「超級工廠」,是該公司的第四座工廠,預定2022年建成,屆時將成為全球最大製藥廠--占地約23萬平方公尺(近7萬坪),比該公司現有三家工廠加起來還大。

三星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帶動藥物需求出現前所未見的成長,並帶來全球製藥業的變局,應乘勢布局。疫情爆發後,各種藥品的需求急劇上升,暴露出傳統藥物生產嚴重依賴中國和印度的問題,三星生物製劑認為該公司大有可為。

三星生物製劑執行長金泰漢說,這家新工廠原先規劃的規模小很多,但在看到疫情催生新冠肺炎療法的新產品類別,並推動藥品開發商和各 國政府尋找新生產來源後,他力主大膽擴張。他說,三星生物製劑的三家工廠正以快於預期的速度接近滿載運轉,新建的工廠有助滿足市場需求。

三星生物製劑計劃未來十年大舉擴張。目前還在尋求一項協議,在松島現有設施附近建設第二個園區,最多可容納四座新工廠。

三星生物製劑原本專門生產治療罕見疾病用藥,今年把業務範圍擴大到潛在的新冠肺炎抗體治療藥物。該公司也為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和羅氏(Roche)等全球大藥廠生產生物藥劑。

三星生物製劑上季接獲的生產訂單金額,比去年同期增加近兩倍至15億美元。最近與葛蘭素史克 (GlaxoSmithKline)達成的一項協議,將在未來兩年帶來3.7億美元收入,約是去年銷售額的60%。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