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液體OK繃屬醫療用品 網路販售會觸法
2010-04-14

【東森新聞 記者/徐敬芸、魯品農】2010/04/14

市面上正流行一種液態ok繃,只要用塗的就能保護傷口。但是現在只要在網路上販賣就會觸法,根據衛生局表示,這種商品屬於醫療用品,業者如果沒有藥商許可執照,就不能隨意販售。

根據衛生局表示,這種來自日本的「液體OK繃」類似三秒膠接著劑,塗在傷口後乾掉就可形成保護膜,就算碰水也不會痛,許多民眾去日本遊玩都會帶此產品。但是民眾若買回來在上網拍賣就可能觸法。

台北縣衛生局科長王淑芬表示,液體ok繃有硝化纖維聚合物成分,用來覆蓋傷口就屬於醫療用品。現在此產品在衛生署是屬於醫療器材管理,因此在網路上不能販賣。

衛生局說明,3月時已經查獲4起網拍違規案件,並且都依違反藥事法規定處以3萬元罰鍰,至今已分別移請所在地衛生局辦理。往後網路賣家在拍賣東西時可得多留意,除了液體OK繃外,像是束腹帶、隱形眼鏡、藥水護膝、染髮劑、保險套和口罩等等都不能在網上販售。

【 原文網址 https://www.nownews.com/2010/04/14/91-2591461.htm 】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