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美醫學研究所:FDA應強迫食品製造商削減產品鹽分
2010-04-21

【 鉅亨網  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0/04/21

美國醫學研究所 (IOM)周二力促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應強迫食品製造商逐漸削減產品內的鹽分,這也是FDA政策方向之一。

 

美國人每日鹽分攝取約 1又1/2茶匙,超過健康標準需求一倍,相當容易引起高血壓和其他疾病,無論是湯品、冷凍披薩或切片起司,這些常見的加工食品皆富含鈉成分。

 

美國醫學研究所 (IOM) 周二抨擊,食品產業對於減少鹽分的努力做得不夠,並力促FDA對於不同食物設定納含量的上限,逐步削減納含量,讓大眾有調適期間。

 

FDA尚未決定是否針對納含量設下規範,但FDA發言人Meghan Scott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

 

IOM係國會授權向聯邦政府提出建議的獨立機構,為近年來不斷要求FDA對食品鹽分設下限制的健康團體之一。

 

美國醫療協會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曾表示,倘若加工食品與餐廳食品中的鹽分能在未來10年內減半,那就能獲得一年可挽救 15萬條生命的功效。

美國成年人中,1/3有高血壓的問題,此為引發心臟病、中風和腎臟病的主因。而過重和行動遲緩將造成血壓上升,追根究柢,鹽分攝取量過高是引發一切的一大因素。

根據官方數據規範,每日鈉攝取量 2300毫克為最大值,但IOM認為成年人一天只需要 1500 毫克,就算年齡超過 50 歲也一樣。然而,美國人每日平均納攝取量超過 3400 毫克。

 

大型食品製造商近年來已經開始削減產品納含量,但他們也抱怨沒有美味的替代品可讓他們大量削減納含量,同時他們擔心倘若口味變動,恐造成客源流失。

 

然而,專家認為,大眾將逐漸適應納含量較少的口味。

 

身為前FDA委員、IOM報告主筆的Cincinnati大學教授Jane E. Henney表示:「最好的方法就是提供食品製造者一個規範,那麼整體產業皆必須照規定削減食品內的鈉含量。」

【 原文網址https://news.cts.com.tw/cnyes/money/201004/201004210455074.html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