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桃園檢出牛結核菌 動物防疫所:已撲殺
2010-04-28

【 中國廣播公司 記者/李明朝 】2010/04/28

結核病威脅人畜健康,政府相關部門全力推動防治工作,桃園縣日前檢驗出牛結核菌,立刻加以撲殺,動物防疫所長(傅學理)表示,現今檢驗相當靈敏,還沒有出現病灶等就已驗出,所以不會讓牛隻出現傳染。

結核病是一種嚴重威脅人畜健康的傳染病,對畜牧業也是重大的威脅,其病原菌可經由途徑感染人類及動物,造成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世界各國都投入大量之人力及物力,控制結核病的發生,為了確保牛隻有沒有感染結核,桃園縣動物防疫所等人員都會進行相關檢驗,根據動物防疫所長傅學理表示,每一縣巿在每年都會對牛隻進行結核病檢驗等工作,由於牛隻結核病跟人結核病可能互通,一檢驗有的話都會淘汰。

桃園縣最近幾年來都不曾發現有牛隻感染結核,日前在檢驗時有二頭牛隻,出現牛結核菌呈陽性反應,立刻加以撲殺,對此,傅學理所長指出,現在檢驗結核菌數敏感度相當高,還沒有出現病灶時,以及在沒有發生任何症狀出現前,都會檢驗出,所以不會讓牛隻結核病出現傳染,人要感染機率也相當低。

至於有關這家牛隻管理人員部分也進一步檢驗,初步並沒有發現人有感染結核情形。

【 原文網址https://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114426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