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醫愛足跡-- 醫療人文成果展 回首創院來時路
2010-05-14

【 大愛新聞  記者/王佳禎 陳瑞文 台北報導 】2010/05/14

台北慈濟醫院啟業五周年,這次特別利用多媒體與海報展覽的方式,呈現五年來的醫療成果與各科特色。從5月16日開始的一個月展覽期間,將由慈濟志工進行導覽的工作,讓前來參訪的會眾再一次認識慈濟醫療人文的真善美。

醫院除了是拔除病苦的場所,在台北慈濟醫院啟業五周年的同時 ,醫院許多開放空間,成為民眾可以深入探索慈濟醫療人文的道場。院內規劃為期一個月的展覽,一共動員了四十個單位共同參與製作,從各地湧入的志工也一起投入布展的工作,為的就是讓來院的民眾更了解良善的醫病關係。

慈濟基金會文發處副主任 黃文欽:「這回我們所做出來的展覽部份,就把他們五年的成就做出來,已成就跟未來要成就的都展現出來。」

這次醫療成果的布展,利用影音多媒體,以及二百多幅的大型海報,呈現了建院時篳路藍縷的過程,還有各醫療科的特色。

慈濟志工 周明雪:「所以這個點點滴滴,其實您來參訪的時候,其實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四大志業,您已經全部滿載而歸。」

為了能夠完整地傳達布展的資訊,醫院也規劃了一連串的課程,讓承擔導覽工作的慈濟志工,實地走過展覽動線,解說海報重點,重新認識台北慈院的醫療人文,也期望有更多民眾一同來共襄盛舉。

【 原文網址https://www.newdaai.tv/?view=detail&id=70232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