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光電、生技楊崇勇盼冀台合作 最快下半年 河北石家莊將與松山對飛
2010-05-27

【 旺報  記者/陳秀蘭  新竹報導 】2010/05/27

河北省副省長楊崇勇昨天與台灣光電及生技業者座談時指出,河北省在光伏產業及製藥產業有很好的基礎,冀台兩地在生技及光伏產業合作,開展空間很大。

他希望,「河北石家莊與松山機場對飛,很快開通」他力邀工商建研會9月赴河北考察。他還透露,也許「10月就可從石家莊直飛抵松山」。

台企聯大陣仗接風

楊崇勇的說法,也暗示河北石家莊與松山機場對飛,10月可望開通。不過,楊崇勇在《旺報》記者進一步追問確切時程時,則語帶保留的說「還未確定」,但強調,「快了」。相關隨行官員則表示,河北、松山對飛,最快下半年就會開通。

由楊崇勇率領的河北台灣經濟合作交流團,昨轉往新竹,與台灣光電、生技醫藥業者進行光伏、生物科技產業座談,隨後轉往新竹科學園區京元電子有限公司參觀。晚間並由台灣曄聯集團董事長黃朝琴夫婦作東,宴請河北省參訪團。

台中市長胡志強原本要出席致詞,因為要務北上,由副市長蕭家旗代為出席,包括立委盧秀燕、台企聯新任會長郭山輝、副會長兼祕書長何世忠、副會長歐陽明、常務副會長葉惠德、張文潭、高錦樂等台企聯幹部,幾乎專程由北大陸搭機抵台中,為楊崇勇接風。楊崇勇對台企聯如此大陣仗相挺相當感謝。

他說,河北省光伏產業,排名大陸第2,太陽能光電伏電池,有很好的發展。另河北省製藥產業,也是河北強項,生物醫藥排名名列大陸前茅;省內生產的抗生素及微生素,還外銷出口,境內具實力的企業就有400家,包括馳名的石家莊製藥、華北製藥、神醫藥業,都在河北。

建研會將組團訪冀

此外,他也表示,張家口、承德風能產業,相當發達,邢台市、保定市的太陽光能產業有很好的基礎,他力邀國內工商建研會組團,在8月27日廈門洽談會結束後,9月組團考察。

即將在今年8月接任工商建研會理事長的吳嘉璘也當場允諾,一定會組團前往。他也相信,兩岸具合作互補空間,兩岸攜手合作,共賺世界的錢。

昨天產業座談,包括建研會會員、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醫藥生技國際發展協會、台北生物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等業者參加。河北省則11個地市副市長全部出席,另商務廳、國土資源廳、河北省發改委等也有代表與會。

包括張家口、邯鄲等各地市副市長,均大力推銷各市優勢。石家莊副市長張殿奎也大力行銷石家莊的生物製藥產業。

張殿奎說,從北京到石家莊的京石高鐵預計明年開通,屆時,從石家莊到北京只要一小時,而石家莊生物醫藥,聞名大陸,是大陸最大生物製藥城,也是輝瑞、默克等國際藥廠第一批落腳基地。

達易特生醫科技公司總裁陳怡芳也表示,兩岸同屬華人,兩岸在癌症檢測基因技術合作,十分具互補空間。


【 原文網址https://news.chinatimes.com/wantdaily/0,5253,11052101x112010052700509,00.html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