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香港積極開拓高增值產業
2010-06-09

【 中央日報 記者/沈子涵 】2010/06/09

香港創新科技署署長王榮珍表示,全球化令各國的競爭日趨激烈,要保持香港的經濟力,必須擴闊經濟基礎,包括積極開拓新的高增值產業。 

王榮珍在香港生物科技協會成立典禮致辭時指出,2009年,香港特區政府把創新科技定為香港六項優勢產業之一,而生物科技是一個相當年青卻極之具有潛質的高增值科技行業。 

她表示,過去十年,生物科技不斷演進,像人類基因圖譜的完成、生物藥品的開發、幹細胞的研究等,不僅為個人化治療邁向一大步,並展示了生物科技無限商機。 

王榮珍稱,要把生物科技實驗成果變成商業產品雖然可能有極高的回報,但往往需時經年,並要投放大量的資源,有些更需要通過相關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批,才可進入市場。 

 她稱,過去數年看到香港生物科技產業正悄悄成長。明顯的佐證便是進駐科學園的生物科技公司一直都穩定的增長。這些生物科技公司包括了香港的大學的分拆公司,及在亞太區內享有盛名的公司。 

最近,科學園更成功獲政府撥款,用以進行第三期發展計劃,並將於2011年動工。科學園五大科技領域之中,生物科技是其中之一,其餘分別是電子、資訊科技與電訊、精密工程及綠色科技。 

另一個更有力的見證便是香港生物科技協會的誕生。該協會的成立標誌著香港擁有一群對香港生物科技發展有著共同理念和目標的學者、創業家、投資者與相關業界人士,一直對香港生物科技發展作出持久的支持和貢獻。 

王榮珍表示期待日後創新科技署與香港生物科技協會將有更緊密的合作,共同在香港生物科技茁壯成長之中出一分力。

【 原文網址https://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9&docid=101188539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