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馬英九:生技產業 4年內成為臺灣新兆元產業
2010-07-23

【兩岸網 記者/劉曉霞 台北】2010/07/22

馬英九總統表示,希望生技產業整體產值在4年內成為臺灣新兆元產業,經建會全面啟動全球招商計畫,生技產業就是其中之一,希望將臺灣打造成為「全球創新中心」。

馬英九今天出席「2010生技月暨生技大展」開幕式時表示,行政院去年推動「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成立生技創投基金、產業化研發中心及推動整合型育成機制,衛生署並設置「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共同策劃、推動相關工作,希望能讓生技產業整體產值在4年內成為臺灣新兆元產業。

馬英九指出,最新公布實施的「產業創新條例」提供更多創新的誘因,除將營利事業所得稅從25%大幅調降為17%,同時為因應ECFA簽署後的新情勢,經建會全面啟動全球招商計畫,生技產業就是其中之一,希望將臺灣打造成為「全球創新中心」,結合技術、市場與商品化的能力,共同開發全球的市場。

馬英九提及,不久前來訪的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華生(James D. Watson)博士對台灣在生物科技的成就,也表達高度肯定,特別是近日清華大學腦科學中心有關「果蠅腦神經網路3D影像」的研究成果。馬英九說,臺灣不僅擁有人才,同時也能透過生物科技的發展籌募資金,顯示台灣的發展環境越來越好。

馬英九統並重申,政府未來2年內的研發經費將提升至GDP的3%目標,並且達成每年研發經費維持在8-10%的成長,馬英九期許,生技業界能多利用「臺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所提供的各項資源,政府會與大家一起努力,讓中華民國的生技發展在世界發光、發熱。(記者:劉曉霞)

【原文網址 https://news.cts.com.tw/cnyes/money/201007/201007220523603.html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