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美學經濟正夯 中化.永信.杏輝主打自有品牌卡位
2011-01-10

[工商時報 記者 杜惠蓉]2011/01/10

美學經濟產業正夯,推波生醫公司紛紛搶進卡位每年上千億元的市場,除了曜亞、友華引進微創儀器設備和玻尿酸等產品外,中化、永信、葡萄王、杏輝等老藥廠亦自創品牌切入。

而繼曜亞上櫃榮登高股價行列後,亦將帶動雙美、科妍、德英等興櫃股股價,醫美概念股有機會成為多頭主流。

根據中華民國美容醫學學會統計,2010年台灣雷射光電設備及耗材產值達12億元、微整型植入式填充劑則為6億元、整體保養品市場更達1,015億元。根據MEDICAL INSIGHT預估,2009∼2014年台灣醫美市場年複合成長將達14.8%。中國市場方面,同期市場年複合成長為15.7%。

由於醫美市場成長與人均GDP相關,中國目前人均GDP約3,700美元,並以每年10%持續成長,光單一省份人口數就相當於台灣,中國更成兵家必爭之地。

曜亞總經理林添發表示,未來營運重心將鎖定大中華地區,並朝中港台營運及代理模式合一方向發展。

另外,去年曾飽受大陸消費稅困擾的雙美,目前仍鎖定中國的醫美市場,董事長王進富表示,在調整通路和營運模式後,2011年雙美將可重啟成長力道。

由於醫美市場的潛在雄厚商機,不僅是製藥廠商搶進,化工、紡織業亦積極卡位,在業者積極開發創新產品、建立自有品牌,拓展通路下,目前生醫廠商在產品的開發創新上,都以成份來源及新活性成份做區隔,市面上推出的產品,熱門活性成份包括膠原蛋白、玻尿酸、草藥植物(或漢方)、胎盤素、多元胜((月太))、輔((酉每))Q10、生長因子等。

例如,中化生醫科技的眼部胜((月太))複合精華、儕陞生化的BIO-REBIRTH專利因子、雙美主攻膠原蛋白、科妍則導入玻尿酸,目前更與曜亞、佳醫策盟,布建通路。

另外也有不少是透過研發或與學研單位合作開發方式,開發具獨特性新型複合成份,如台鹽開發PGF海洋原生因子、自然美生技NB-1活化因數產品、伊蔻生技從美國ANAGEN技轉EGCG綠茶兒茶素成份。而如何使生技化妝品長效附著並提升效能,使其成份分子細微化、強化滲透性,更是生技化妝品廠商投入的研發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原本醫美保養品都由國外廠商獨佔的局面下,在國內廠商積極建立的品牌形象下,台鹽、南六已打出知名度,而製藥公司的,葡萄王則透過葡眾採傳銷系統布建通路。

另外,台塑生醫則找來孫芸芸、蔡依倫、蔡燦得代言主攻的美容保養品牌FORTE,近年大受貴婦歡迎,也讓台塑生醫從原本清潔劑事業產品的形象,澈底轉型為醫美、保健生醫公司。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