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生技醫療產業履歷-永信東南亞控股
2011-05-09

【工商時報  撰文/李芳信  永信東南亞控股總裁】2011/05/09


前言:

在馬來西亞上市的永信東南亞控股,是台灣本土學名藥製藥廠中,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跨國上市的公司,25年來,在總裁李芳信戰戰兢兢經營下,它不僅是一家從未虧損的公司,且年年都維持成長趨勢。今年馬來西亞的針劑廠投產、越南動物藥廠都將加入量產行列,永信東南亞將啟動另一波成長動能,未來也不排除回台發行TDR…
........................................................................................................


生技不難,以現代台灣的研發能力、資金、人才之充足,優良生技產品推陳出新,並不困難。

生技很難,如何把優良的品牌、產品,精準地送到需要人的手上,服務並惠及大眾,難。

建立完善健全的通路,是永信東南亞控股(Y.S.P. SOUTHEAST ASIA HOLDING BHD.)目前肩負的最大使命。

1987年正值台幣大幅升值前,27歲的我奉台灣永信藥品創辦人李天德先生(我父親)之命前往馬來西亞,原本任務是和當地代理商研究到檳城設廠之可能性,卻又因代理商家族內有不同意見,年輕氣盛的我認為「有人口就有市場,有市場就有生意」乃建議把代理權買回來自己來做台灣永信的代理。

於是從動物藥開始到人用藥、從4個人的貿易公司到今天9百多人的東南亞員工,就為了那口氣花了我25年的青春。

一路走來並不順暢,但十分愉快。企業內部創業有其基本利基,但也有其莫名的困擾,尤其是進攻海外市場。公司的成長總是進五步退三步的前進,但1990年也勇敢的在馬設廠,至今,永信東南亞控股在馬來西亞擁有約250種註冊藥品,全東南亞達800種,包括了錠劑、膠囊、栓劑、水劑、粉劑、凝膠、乳霜及近年新蓋的針劑及眼藥水等,在馬共有170多位業務代表並擁有逾2萬客戶,包括醫院、藥房、診所、藥妝店等。在新加坡有近40位業代及客戶5,000多間,在東協十國也均設有貿易據點灘頭堡,更有今年初落成的越南廠,也將成為永信動物製藥製劑的生產基地。放眼東南亞6億人口市場,並擴及回教清真國家市場,永信東南亞的「生技」布局戰戰兢兢,當然,也很感佩於市場不斷給予肯定和鼓勵。

我認為藥品這行業關乎生命,每個環節都比其他生意更須嚴謹:務必─手上持有最好的產品、務必─快而準的送達有需求的市場、務必─蒐集市場最確實的資訊與回報,這樣一來,市場也「務必」產生正面的回響,給你長久綿延的生意。

永信東南亞在馬來西亞市場的產品以處方藥為主,占總營業額的70%,其他則是動物用藥及OTC產品。未來2年內,也將陸續生產50至60種的藥妝及相關保養品。醫妝這一詞來自日本,主要是講求醫藥美容,強調抗老美白,這些產品一直都在市場上,我們要做的只是對其進行分類及歸類。

我一向把公司定位為一家通路及批發商!是一間擁有CGMP製藥廠背景的通路批發商,於是只要符合體積小、單價高、利潤好3要素的產品,均可納入我們的銷售品項。

所以,我們除了自己研發也對外買已成熟的技術,除了賣自己生產的品項也代理與永信品項有互補性的產品,以擴充產品的廣度。

2004年,永信東南亞在馬來西亞成功上市,也寫下了台灣本土學名藥製藥廠中,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跨國上市的紀錄,同時躋身馬來西亞前5大藥品公司。今年4月也在FROST & SULLIVAN所頒發的2011年度大馬卓越獎中,獲得「年度最佳保健品公司獎」。

對於市場,未來數年,越南與印尼尤其大有可為,至2015年,越南人口將從現有的8千萬人增長至1億人,年輕人口龐大,印尼醫藥政策則是逐步開放,永信東南亞耕耘多年,因而擁有足夠的優勢,更可快速的取得市場信任。

至於回教清真市場,我們早在3年前就已推出了具備清真認證(HALAL)的多項保健品,並已成功外銷至中東國家,在馬來西亞政策支持之下,我們有信心,未來幾年也將獲得更亮眼的成績。

除此之外,4年前與順天堂聯盟,設立順天堂東南亞控股共同開發東南亞中藥市場,也是永信東南亞引以為榮的創舉之一。

20多年來在東南亞所耕耘累積的通路和信譽,我樂於與台灣生技界分享,也願為辛勤奮鬥的台灣業界盡一分心力進入東南亞及中東市場,我相信大家實力的相加乘及資源的共享,必能加速台灣生技成就在海外發揚光大,共同為台灣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在國際市場上推向另一個高峰。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