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巴拿馬與台北醫學大學 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5-06-12

【台灣立報  2015-06-12  寰宇

(中央社)巴拿馬衛生部長德廉得斯與台北醫學大學管理發展中心執行長吳麥斯,於當地時間8日在巴國衛生部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周麟擔任見證人。

德廉得斯(Fracisco Javier Terrientes)表示,協議簽署旨在建立台巴雙邊醫衛專業人員學術交流及人力資源培訓機制,是他於2月訪台拜會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閻雲時所提出,希望藉由未來學術交流活動,讓巴國醫衛從業人員得獲取來自台灣具國際一流水準的醫療專業培訓,進而使巴國人民享有全方位暨國際化的醫療服務品質。

中華民國駐巴大使周麟表

示,中華民國政府過去20年來先後在巴拿馬致力推動多項醫衛合作計畫,並援助「十二月二十四日醫院」、聖多瑪斯醫院、歐巴帝亞醫院,以及國家腫瘤醫院等多家醫療機構的軟硬體設備。這次能夠進一步建構雙方在「人力資源」培訓方面的交流平台,是台巴雙方在醫衛合作範疇的嶄新里程碑。

吳麥斯也表示,台北醫學大學目前於中華民國在非洲的兩邦交國史瓦濟蘭及聖多美普林西比均派有長駐醫療團,這次與巴拿馬簽署備忘錄,希望未來透過該合作機制,讓台北醫學大學能為巴國醫療發展奉獻一份心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