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食藥署:洩密不影響稽查公信力
2015-08-06
【工商時報  2015-08-06  稅務法務  郭強志

食藥署稽查員洩密藥廠!食藥署昨(5)日表示,陳姓稽查員行為有異,經內部1年監控、通報政風單位調查後,食藥署再交由檢方調查。署長姜郁美強調,該名稽查員已被停職接受調查,初判此為個人行為,非組織系統問題,不可能造假,目前不考慮重啟稽查。

由於案件牽涉洩密、賄賂等疑點,食藥署昨日傍晚緊急召開記者會。姜郁美表示,食藥署早在1年前稽查藥廠時,就發現當稽查員到場時,藥廠竟都「有備而來」、高層主管也都在現場待命,這與過去採取突擊稽查時的狀況不同,因此內部人員察覺有異。

姜郁美說明,負責稽查藥廠的風險管理組去年發現該組一名陳姓稽查員,疑似在稽查行動前就向藥廠通風報信,甚至可能涉嫌收受賄賂等情事,經過1年監控並通報政風單位調查後,食藥署將相關資料交給檢方調查。

對於洩密案是否影響稽查公信力,姜郁美認為,目前判斷屬於稽查員個人行為,由於藥廠稽查是「多次調查、團隊行動」,並非一位稽查員可以影響結果,稽查報告後續也會經過多道關卡審核,故不可能造假,姜郁美說,目前不考慮對陳姓稽查員接觸過的案件重啟稽查。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