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C肝新藥臨床數據佳 F*太景大漲
2016-04-19

【自由時報  2016-04-19  證券新聞  記者陳永吉  報導】

F*太景(4157)於4月13至17日參加歐洲肝臟研究協會(簡稱EASL)舉辦的國際肝病醫學會議,並公布太景C肝蛋白?抑制劑伏拉瑞韋(亦稱TG-2349)的Phase II臨床試驗初步結果。數據顯示,伏拉瑞韋併用長效干擾素與雷巴威林之三聯療法,進行12週治療的臨床試驗,發現對基因1b的病患,RVR高達92%以上(即治療4週後,血清中的C型肝炎RNA病毒量即低於檢測極限)。 

F*太景董事長許明珠表示,TG-2349為全新抗C型肝炎口服藥物。全球有四分之一的C型肝炎病患在大中華區,然而在大中華區接受治療的C肝病患仍屬少數。主因是目前C肝篩檢仍未普及,而用於治療C肝的干擾素副作用大,也常導致確診罹患病患放棄治療,另目前已上市的口服C肝新藥藥價過高,即使歐美也只有極少數的病患得以使用,大多數的C肝醫療需求未獲滿足。從臨床試驗數據來看,TG-2349將成為最具競爭優勢的慢性C型肝炎治療選擇之一。 

許明珠表示,為讓廣大的C肝病患受惠,太景仍將積極尋求與其他可直接抑制C肝病毒複製的口服新藥合併使用的全口服療法,同時也積極進行以伏拉瑞韋搭配多數國家健保有給付的干擾素與雷巴威林併用之臨床試驗。 

F*太景股價昨天受此激勵,盤中一度攻上漲停,終場大漲9.5%。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