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英媒:中國醫藥品規模已居世界第二
2017-03-24

資料來源:https://culture.dwnews.com/news/2017-03-23/59806938.html

隨著中國人口老年化和所得增加,對醫療的需求也相對成長,這也成為中國優先於其他行業推進醫藥品技術革新的主要原因。近年來,中國醫藥品市場急速發展,規模已位居世界第二。

英國《經濟學家》日語版3月22日報導, 據美國商務部估算,中國醫藥品市場規模2015年為1080億美元,2020年將達1670億美元。

此前,由於中國企業一直在銷售幾乎沒有利潤空間的仿製藥品,因此對於新藥研發的投入有限。世衛組織去年的報告稱,中國一大半藥企用於研發的費用不到銷售額的5%,而且大部分是用於仿製藥品的研發。不過,在中國政府提高新藥品質標準並促進醫藥產業重組後,這種情況出現了根本的轉變。

在放寬制度限制後,醫藥品開發的效率和速度都得到提高。這使得醫藥品產業的投資項目也在不斷增加。中國的一項調查稱,2016年國內外投資於中國的生命科學領域的總金額超過400億美元,僅3家中國內地藥企的總投資就超過5億美元。

另一個有利條件是國外人才流入中國。歐美留學歸來任藥企幹部的中國人和在跨國藥企工作過的歐美人正在增加。由於醫藥產業對重組有所抵觸,從現狀來看革新藥企不會湧現出來。不過,中國的醫藥品開發成本比歐美低得多,尤其是美國似乎對藥品價格高昂表現出強烈不滿。對於快速發展的中國大陸來說,這種狀況是走向世界通用醫藥品開發的一針強心劑。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